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扶贫搬迁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2-06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好,我是山西省原平市南白乡横院村张田田,扶贫搬迁本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但是实际上却由于一些问题,搞得民生哀怨,群众犯愁,希望领导能够下乡了解一下民众的心声,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去年政府拆了我家房子后,答应的给予经济补偿到现在都没有到位,房子却已经拆平了,经过询问才发现政府领导换了,不承认当时政府许诺的补偿,要重新评估补偿金,希望上级领导能够重视,让群众过上美好的日子!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2-10
回复内容

张先生,你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关于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占新必须腾旧的规定,以及搬迁群众签订的《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协议》,搬迁群众迁入新居后,原有住房应予拆除,收回土地使用权并对宅基地进行复垦或生态恢复。经原平市扶贫办对此事项调查核实,你所在乡镇依据政策要求已对你家进行了相应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