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请问当地如何建立健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机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4-02-26
信件内容 您好,请问当地如何建立健全农民收入持续增长机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4-02-2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一是抓好农产品产销衔接。接续举办“忻州特优农产品走进”系列推介活动、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等,组织参加全国农交会等重大展会,加快忻州特优产品“走出去”步伐。加大忻州农业品牌的培育、策划、推广力度,持续推动忻州特优农产品走向更大市场。二是提升乡村富民产业链。重点是突出联农带农,丰富农业产业形态,延长农业产业化链条,推动农产品转化增值和农业功能拓展。三是稳岗提技促进就业。重点是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促进外出农民工稳岗就业。落实好各类就业补贴政策。四是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增收。主要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有序推进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发展农业生产托管和农村社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