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群“农”荟萃 各显身手——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关注脱贫攻坚

  作者:         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扶贫  大    中    小     

  11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在展示各国食品配料的同时,举行了“决胜2020——对话脱贫攻坚先锋”“全国乡村振兴特产经济发展论坛”“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等18场活动。  

 扶贫展区一角,1000平方米的展区展出了来自深山的900多种特色农产品。

  

此次活动为帮助贫困地区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食品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直接连通乡村与国际的快速通道,让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和深度贫困地区通过展会实现千家万户的小生产有效融入千变万化的大市场,特设置“扶贫展区”。据主办方介绍,扶贫展区占地1000平方米,并对参展的贫困地区企业免展位费和装修费。来自中西部多个省(市、区)贫困县的企业踊跃参加:高原上的致富玫瑰、传承焦裕禄精神的兰考红薯……900多种农产品走出深山,在展会上一展风采。 

展会上举办决胜2020——对话脱贫攻坚先锋活动。 

  

在“决胜2020——对话脱贫攻坚先锋”活动上,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开发培训处处长刘少锋致辞,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陈望慧、闻彬军分享创业经验,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秘书长、中华地标品牌振兴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涛分享地标文化发展与地标产品贸易经验,《地标中国》融媒体宣传行动在活动上宣布启动。

 

与会嘉宾携手启动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地方政府的相关负责人,世界胡椒共同体主席、欧洲调味品协会主席、日本食品化学新闻社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博览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