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李纪恒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进民政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         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扶贫  大    中    小     

  11月21日至22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一行专程来甘肃省调研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等民政工作情况。 

  22日下午,调研组在兰州召开民政工作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部分市州、县民政工作情况,听取对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甘肃副省长何伟主持会议。 

  李纪恒对甘肃省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甘肃省委和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保障有力,为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部署力度大,全省民政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是民政部开展综合评估以来连年取得优秀的省份,有力服务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李纪恒强调:
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基本民生保障制度,进一步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要大力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民政事业发展质量。要统筹安排好近期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年底和“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工作,帮助广大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证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质量不降低。加强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保障服务对象人身和财产安全。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何伟说,甘肃省将以李纪恒部长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民政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决完成兜底扶贫各项任务,聚焦特殊群体和群众关切,统筹推进民政工作改革,开创甘肃民政工作的崭新局面。 

  调研期间,李纪恒一行先后深入永靖县三塬镇、临夏州综合福利院、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社区虚拟养老院,详细了解甘肃省民政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