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商务部部长钟山:创造性开展商务扶贫 不断深化定点扶贫

  作者:         时间:2019-11-24       来源:中国扶贫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履行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定点扶贫工作要求,11月22-23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赴定点扶贫地区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开展专题调研。

  钟山一行深入龙安乡龙安柚产业基地、革新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村级电商站点建设等,走访贫困户、家政扶贫带头人、基层干部和商务部挂职扶贫干部,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生产销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基层工作情况;主持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定点帮扶的广安区、仪陇县脱贫攻坚情况介绍,督促指导两地脱贫攻坚工作。 

  

在看望慰问贫困户和扶贫干部时,钟山表示,贫困群众是帮扶对象,也是脱贫主体,贫困帽子摘了,攻坚精神不能放松,要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扶贫干部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最前线,要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引路人,在脱贫攻坚战场再立新功。商务部挂职扶贫的青年干部,为贫困群众做了不少实事、好事,自身获得了锻炼成长,要珍惜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机会,真正沉下去,学会群众工作本领,成为懂扶贫、会帮扶、作风实的优秀干部。 

  

在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钟山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广安、仪陇两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松懈、不松劲,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要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商务部发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行业优势,推出电商扶贫、家政扶贫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举措,创造性开展商务扶贫工作,对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要继续深入推进商务扶贫,不断深化定点扶贫,用真情、见真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