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胡春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         时间:2020-06-11       来源:新华社  大    中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9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坚定不移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收官阶段各项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胡春华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要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动摇,严格按照既定部署把责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现在到年底只剩下200天左右,要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扎实开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查漏补缺,落实对特殊贫困人口的兜底保障。要加大重点任务落实力度,优先保障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拓展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支持扶贫产业加快发展,推进产销对接和消费扶贫,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胡春华强调,要把防止返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运行好监测和帮扶机制,及时掌握返贫致贫情况,及早实施帮扶措施。要坚持开发式帮扶和保障性兜底相结合,根据返贫致贫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要严肃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压实攻坚责任,督促整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和纠正松劲懈怠、冲刺抢跑等倾向,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