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河曲】CFB电厂:爱心消费显真情助力扶贫暖民心

  作者:         时间:2020-08-10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这小米黄生生的看着不错!”“这黑豆个头也不小!”8月4日,烈日炎炎,酷热难当,河曲县楼子营镇下南沟村却是一片欢腾。当日上午,河曲CFB电厂在这里举行“爱心消费,助力脱贫”活动,将村民们滞销的小米、黑豆等农产品用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促进农民增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又逢大旱,下南沟村村民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不光粮食减产,原本畅销的许多农产品也出现了销售困难,导致农民经济受损。扶贫工作一头连着贫困户,一头牵动着河曲CFB电厂全体干部职工的心。为助力脱贫攻坚,河曲CFB电厂积极行动,发挥基层工会作用,采取“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形式,积极购买村民的农产品,在消费中为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过秤之后,河曲CFB电厂工会的工作人员将点好的粮款交到了村民手中。捏着崭新的3738元售粮款,村民周云胜一家喜笑颜开:“村里只剩下我们家的小米没有卖了,我正愁没有收粮的呢!电厂给的价格我很满意,一下解决了我们一家的忧愁!”

 

    当天,河曲CFB电厂一行人员还到百里之外的楼子营村进行了购粮活动。直至傍晚时分,方才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参与这次消费扶贫爱心助农活动,不仅能帮助村民们渡过难关,还能买到安全绿色的农产品,我们很开心。”河曲CFB电厂工会的工作人员对笔者说。

 

    据悉,下一步,河曲CFB电厂将继续开展各种“爱心助力”活动,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大助农力度,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