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4-03-21        大    中    小     

  3月18日,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围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部署了2024年“三农”重点工作。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等方面决策部署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确保把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到实处,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对照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国省“一号文件”要求,突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个主题。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最新要求,并加强转化运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简要概括就是“两个确保、三个提升、两个强化”,确保粮食产能稳步提升、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推进落实年度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确保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始终秉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把事情谋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把机遇抢在前,为加快实现全市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