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干部驻村帮扶驻县大队长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9-30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9月29日,省干部驻村帮扶驻县大队长座谈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突出问题,交流帮扶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扶贫办驻村处处长叶明威主持会议。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张玉宏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八点具体要求:要在帮扶责任再压实上下功夫,要在驻村问题大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健全制度严管理上下功夫,要在教育培训全覆盖上下功夫,要在入户走访办实事上下功夫,要在重点解决“三保障”上下功夫,要在“六大行动”再深入上下功夫,要在“一网三超”快推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帮扶工作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帮扶干部的责任感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以帮扶工作的精准度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了全国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搞好驻村帮扶年度考核和随机抽查、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以及深入推广“一网三超”社会扶贫新模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武国强等6名省直驻县大队长,围绕履职以来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11个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36名省直驻县大队长及省直驻县大队联络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