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太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0-20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10月12日至15日,省扶贫办、省人社厅联合举办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专业技术高级研修班。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玉宏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问题的根本之策,是脱贫攻坚中标志性重大工程。做好这项工作特别是后续扶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这次培训班办在 “10.17” 全国扶贫日活动期间,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办在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参加培训,确保今年基本完成易地扶贫搬迁的各项任务;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投入培训,彻底整改易地扶贫搬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带着纪律、带着要求严格培训,圆满完成这次培训班的各项任务。
 

  省扶贫办副主任张玉宏作《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狠抓问题整改不动摇;要用心用情用力、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这项伟大事业中,坚持对标先进、无私奉献不动摇。 

  

.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处长艳华作《搬迁安置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专题讲座。 
 

  阳高县委书记冯晓雷作《守初心持续做好后续工作,担使命不断打造善治新村》专题讲座。 

 

 

  省扶贫办移民处处长姜晓武作《易地扶贫搬迁常见问题整改方法及后续扶持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李武军作《山西省“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资金有关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史振中、省自然资源厅用途管制处副处长侯国、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总工程师曹金亮、忻州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先明、原太原市建筑安全监督管理站站长赵安全、原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张吉人等专家也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播放了岢岚、垣曲、五寨等县典型经验宣传片,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在工程建设、项目选址、质量安全、后续扶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组织了座谈讨论。 

  

  11个市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77个项目县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