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召开扶贫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2-20        大    中    小     

  12月18日下午,省扶贫办在太原召开扶贫信息数据质量提升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疑似问题核实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对数据质量存在问题的部分市县进行了重点督办和专项约谈。会议通报了有关情况,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龚孟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的“定盘星”,越到攻坚后期重要性愈加凸显。数据质量是信息数据的命脉,是反映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窗口。会议要求,一要限期整改到位。对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反馈的疑似问题,要逐条核实,逐项对标,逐个整改,确保限期全部整改到位;二要重点督办推进。对数据质量存在突出问题的部分市县,省扶贫办将采取重点督办的方式,按照点办理批处理的要求,确保所有问题数据限期静态清零。三要线上线下一致。对疑似问题要全面核查,举一反三,不漏一项,确保线上准确无误,线下真实可靠,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攻坚期内要确保各级数据信息管理人员队伍稳定,在经费和设备上给予保障,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骨干队伍。五要注重分析应用。进一步强化“数据是要用的,不是用来看的”的责任意识,加强对现有数据的分析、研判和应用,为全面总结、巩固提升、防止返贫、稳定脱贫和分类指导提供决策支撑。 

  省扶贫办相关处站分管信息数据的负责人,部分市县扶贫办主任、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