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扶贫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6-04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5月31日下午,省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一鼓作气巩固成果 

  乘势而上决战完胜 

   党组书记、主任 刘志杰

  全办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贯彻落实具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树牢“交总帐”意识,办好当下事、走好远行路,在大战大考中答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抓减贫防返贫。紧盯2.16万剩余贫困人口,“一户一案”“一户一策”落实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兜底政策。紧盯脱贫不稳户和边缘易致贫户“两类户”12.4万人口,到户到人跟进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各项措施。保就业稳产业。加大就业帮扶力度,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狠抓持证就业,提高就业层次、稳岗能力和工资性收入。深化产业扶贫,在带贫主体、利益联结、消费扶贫上再提升再拓展,增加经营性收入。抓整改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做足脱贫成色。坚持结果导向,实体化、项目化、季度化、责任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收好官谋好篇。用工作实绩备战“三查一考”,慎终如始做好收官总结宣传工作,讲好山西扶贫故事,交好脱贫攻坚总账。系统评估脱贫攻坚政策,科学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笃定决战完胜之志 

  铆足敢闯敢拼之劲 

  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玉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攻坚克难、决战完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原原本本学、义无反顾抓、凝心聚力干。拉紧“防滑链”,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保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全党动员促攻坚的强劲态势,持续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打好“组合拳”,确保稳定脱贫。紧盯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各项政策措施到户到人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脱贫质量成色。拧紧“增压阀”,接续推进减贫。严格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将兴产业、抓培训、强教育贯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全过程,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学深悟透领会精髓要义

  知行合一狠抓工作落实

  党组成员、副主任 张建成

  时隔不到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深悟透,领会精髓要义。要融会贯通,持续跟进学,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攻坚责任,弘扬善做善成扶贫文化,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践行“两个维护”,实现决战完胜,交出脱贫攻坚优秀答卷。知行合一,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学促用,联系实际学,紧盯防贫减贫、做足脱贫质量成色,强化产业就业、助力持续稳定增收,深化扶贫扶志、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精心谋划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做好规划衔接、对象衔接、政策衔接和工作机制衔接,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

  

  心无旁骛铆足劲

  决战完胜善作为

  党组成员、副主任 龚孟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领悟精髓、掌握真谛,活学活用、指导实践。学深学透上悟情怀。要躬身入局、对标对表、善做善成,学精髓、取真经、悟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把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体现到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决战完胜中做实功。要提早谋划考核方案、按需调整督导重点,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不遗余力抓实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抓好“阳光扶贫”,精细严实做好普查准备。巩固成果上出硬招。要认真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与乡村振兴、全面小康有效贯通,统筹解决好边缘贫困、老年贫困、精神贫困、支出型贫困等问题,确保不返贫致贫。锤炼作风中强本领。要立足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决战完胜中强作风,在锤炼作风中强本领,以滴水石穿的韧劲、脚踏实地的干劲,为脱贫攻坚这一伟业贡献力量。

  

  对照讲话找差距

  决战完胜不懈怠  

  二级巡视员  张伟勤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重大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完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乘势而上书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省委和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出交一份满意的优秀答卷。

 

  省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