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暨脱贫攻坚干部培训视频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7-20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7月17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暨脱贫攻坚干部培训视频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视频推进会和全国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工作研讨班部署要求,通报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进展、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县级自查验收情况和项目资金调整退款情况,解读评估核查重点指标。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玉宏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完胜冲刺阶段,要一鼓作气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决战完胜,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出脱贫攻坚优秀答卷。

  

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工作
 

  要聚焦全面收官目标任务,在上半年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完成扶贫干部培训20.48万人次的基础上,8月底前全面完成分级分类培训、乡村干部轮训、网络培训任务。要严格要求、严肃纪律,提升扶贫干部决战完胜的精神状态。要系统梳理、认真总结,通过可借鉴、可推广、可操作的培训模式,推动干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面提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
 

  要将致富带头人培育作为贯通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落实“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要求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致富带头人持证率。要加强培训基地管理,统筹运用现有扶持政策,推进培训培育与后续服务有效衔接。要充分挖掘减贫带贫典型案例,持续提升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作用。

  

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全面评估核查
 

  评估核查是对各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效果真实性、准确性的全面检验,也是评价各级党委政府抓搬迁工作落实的“试金石”,时间紧、任务重、内容多、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摆上重要日程。各地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书记县长亲自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突出县级政府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在强化力量上下功夫,明确专人专班,慎终如始全程负责;在精准填报上下功夫,精准理解指标要求,确保表格填报完整准确;在核心指标上下功夫,把握刚性要求,不折不扣守住底线;在及时整改上下功夫,坚持评估核查与整改落实同步开展,确保线上完整准确、线下真实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