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26        大    中    小     

  郑连生主持并讲话 

  

  10月25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听取代县、宁武、静乐、偏关等县的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提出意见;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省委督导组反馈和省扶贫办每月重点通报等情况,对各县今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代县、静乐、宁武、偏关等县分别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郑连生指出,大家提出困难和问题,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担当和负责,我们必须及时沟通情况,理清思路,明确措施,形成共识,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要穷尽各种情形,围绕“县摘帽、村退出”穷尽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吃透考核要求,真正达到各项标准;要切实落实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回头看”;要落实具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要夯实基础工作,按照各项规定、标准推进,借鉴好的做法;要建立应急机制,不断探索创新;要切实形成合力,调动所有干部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郑连生要求,要深入研究工作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吃透实际情况,培养一批工作骨干,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法,扎扎实实对基础工作、基本资料进行“回头看”,确保贫困县按期脱贫摘帽。 
 

  郑连生与参会人员一同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