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张建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忻州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1-14        大    中    小     

  市领导分别以不同形式对张建山同志牺牲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花圈簇拥,哀乐阵阵。11月12日,我市驻村帮扶优秀干部、年轻共产党员、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张建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忻州市殡仪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副市长王月娥,市直和五台县相关单位人员,张建山生前亲朋好友、张建山生前驻村帮扶的马家庄村村民代表等500多人含泪与张建山同志遗体告别。 

  张建山同志受伤牺牲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副市长裴峰等分别以不同形式对张建山同志不幸牺牲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李俊明指示:这场脱贫攻坚战是广大扶贫干部用心血甚至鲜血来完成的历史使命,要高度关怀驻村一线的帮扶干部,要做好张建山同志的相关善后工作,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张建山同志为榜样,恪尽职守,奋力攻坚,为我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不懈奋斗。郑连生指示:张建山同志是党的好干部,相关部门对其家属要多加关心,社会各界要多关怀支持扶贫一线的同志。朱晓东前往医院组织抢救,并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张建山同志。王建廷在参加张建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并看望其家属时说,张建山同志是我市的优秀党员干部,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干部而惋惜、悲痛。他叮嘱张建山同志家属节哀保重,希望全市驻村帮扶干部学习张建山、作出新贡献。 

  张建山同志生前是忻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2018年4月,他被派驻五台县沟南乡马家庄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他尽职尽责,连续在扶贫一线高强度工作,2019118日,在清理帮扶村住所房顶烟囱时跌落受伤,经市县两级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6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