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市政府与5个脱贫摘帽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

  作者:         时间:2019-12-17        大    中    小     

   12月2日,在前期市委书记与县委书记主题教育谈心谈话基础上,我市召开5个脱贫摘帽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提醒谈话会,点对点、事对事,进一步传导压力和责任,进一步直面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醒和警醒,要求立即行动、全面整改、补齐短板、做足成色,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退出摘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进行工作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晓东,市领导王建廷、范晋昌、崔建新、刘婷芳、王继明、裴峰和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

   李俊明强调:脱贫攻坚战没有任何退路,也没有任何借口,只能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打赢打胜打好。脱贫摘帽是当前全市头等大事,要一切围绕脱贫摘帽,一切为了脱贫摘帽,一切服务脱贫摘帽,要在脱贫摘帽上当明白人做实干家。一要持续强化底线意识,务必认清形势,把握利害。脱贫攻坚影响全市全省,5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率起来、带起来、紧起来、改起来、严起来,认清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更要从根上找准原因,在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到事情的重要和时间的紧迫。二要持续强化标准意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要全面发展地看待问题,把握不同性质的矛盾问题,对照标准聚焦问题,切实补齐干部帮扶短板。既不能不切实际拔高标准,更不能随意降低标准,整改要见人见事见根见底,问题要见底清零。三要持续强化交账意识,务必高质量如期摘帽。要对照全年目标要求,以责任为重、以大局为重、以交账为重,县领导要以上率下,对一些具体重点问题一一包保整改,真正上心上手上门,真正用硬干部使出硬举措啃下硬骨头,确保人人包保,问题项项销零。同时要严格纪律要求,纪检、组织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严格尽职、严肃问责。市委3个重点工作推进组要迅速到位,长住蹲点,聚精会神抓督导,全力以赴搞推进。5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从思想、认识、作风、态度、能力和绩效上,抓紧抓紧再抓紧,从严从严再从严,真正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看定力、看能力、看耐力,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向省委交账、向人民交卷、向历史交代。

   郑连生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克服厌战情绪,咬定脱贫目标,直面存在问题,盯住问题整改,做好群众工作。要言必行、行必信、信必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起点,扭住问题不放,在整改工作上求实求效。要制定整改台账,按照一个问题确定一名负责人、一名分管人、一名具体承办人和整改完成路径时限的要求,将各类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要刨根问底找出问题病灶等深层原因,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做到事要解决;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熟悉情况的优势,真正上下形成合力,对照“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对照脱贫摘帽退出标准、对照“三率一度”,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赢得群众认可。要严肃工作纪律,敢于较真碰硬,坚持躬身立行、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过程和真实的结果,考出无愧于岗位的脱贫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