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举办全市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2-17        大    中    小     

  

  

  在全市进入脱贫摘帽冲刺决胜的关键时刻,围绕解决基层扶贫干部“抓什么”的问题,忻州市举办扶贫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传压力,明责任,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进一步强化攻坚能力,为全面迎接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现全面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来自14个县(市、区)的扶贫办副主任,5个摘帽县的专职扶贫副乡(镇)长等16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忻州市扶贫办副主任梁建文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各级扶贫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摘帽战的信心决心,时刻保持一种能力缺失的危机感和如芒在背的紧迫感,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理论素养,进一步提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能力水平。广大扶贫干部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关键作用,当好政策宣讲员、工作协调员、政策督查员、群众服务员,密切联系群众,全面落实政策,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和对接服务,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高群众认可度。要发扬优良作风,进一步为实现全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而奋斗不息。要在深刻领会培训内容的基础上,注重学以致用,探索创新方法,突破重点难点,做到因地制宜,确保全市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
  此次培训会重点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解读、常态化动态管理和数据清洗、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方面的内容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观看了《忻州市践行领袖嘱托,决战深度贫困》《耿二不二》等脱贫攻坚专题片。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安排周密,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拓宽了思路、提升了能力,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基层扶贫干部转化学习成果、投身工作实践的理论信心;坚定了积极履职尽责、奉献脱贫攻坚的实干决心。为全市脱贫攻坚全面摘帽、决战决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