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扶贫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1-15        大    中    小     

  

    1月13日,我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办主题教育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郭盛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员苗继军到会指导;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作总结讲话,市扶贫办副主任梁建文、刘先明、戴江峰等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志勇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办党组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全办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解决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担使命,一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二是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三是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职热情。四是在为民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五是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进一步严明了党员干部纪律作风。

  杨志勇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认可,最关键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市委主题教育办和第九巡回指导组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结果。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一主线,紧抓不放;必须牢牢把握示范引领这一关键,以上率下;必须牢牢把握问题整改这一重点,创新突破;必须牢牢把握督促指导这一保证,从严从实。

  杨志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要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持续整改的关系,以连续作战、敬终如始的责任感,以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紧迫感,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巩固、不断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一要持之以恒深化学习教育,以坚定政治方向引领脱贫攻坚。二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郭盛指出,市扶贫办党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及市委部署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紧紧抓在手上,在中央、省委及市委的示范带动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围绕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要持续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高;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达到新境界;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上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在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上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