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河曲医疗集团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11       来源:河曲视窗网  大    中    小     

  近日,忻州市人民医院“组团式”帮扶河曲医疗集团工作座谈会在河曲县召开,忻州市副市长王月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月娥在听取了各方的汇报发言后,首先对河曲在医疗基础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河曲县委县政府敢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率先在全市开展“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许。同时希望县医疗集团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先行先试,做出示范,为忻州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特别是“组团式“帮扶工作,探索河曲经验做法,蹚出一条新路子。

  会议强调,这项“组团式”帮扶工作是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市委、市政府为全面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面貌、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河曲县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扛起责任,高层谋划、高效落实,在体制机制上突破创新,在综合服务上整合优化,全面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要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全力以赴支持和关心帮扶团队的工作,让帮扶团队能够沉下身子投入基层工作,推动河曲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迈向新的台阶;帮扶团队不仅要“扶上马”,更要“扶一程”,要倾尽全力支持和帮助河曲医疗卫生事业,让河曲人民真正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会议指出,实施“组团式”帮扶,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全面提高老百姓健康服务水平,保障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大举措。县医疗集团要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在自身短板和不足上寻找突破口,在能力和技术上寻找发展方向,要认真学习市人民医院的好思路、好方法、好技术,切实推进河曲县医疗卫生服务的各项基础工作有新的突破;要从生活上关心帮扶团队,确保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投身帮扶工作;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下大力气推动基础医疗体制改革,明确落实责任主体,全面落实绩效工资,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对医务人员的激励作用,要以这次帮扶工作为契机,从工作实际和专业知识技术上积极主动向帮扶团队请教和学习,让集团在人才、技术、管理和服务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全方位推动医疗体制改革各项工作,提升河曲县综合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