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朱晓东在静乐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6-15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朱晓东强调

    逐条逐项狠抓问题整改

    考核问效强化责任落实

  6月11日,市长朱晓东深入静乐县调研脱贫攻坚及问题整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巩固脱贫成果,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朱晓东在双路乡北黄韦村调研地质灾害治理移民搬迁工作。范涛 摄
 

  

  朱晓东入户走访杜家村镇史家沟村卫生室医疗服务。 范涛  摄

 

  

在静乐县鹅城镇、中庄乡、双路乡和杜家村镇,朱晓东随机走访群众,与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等深入交流,算收入支出、查健康教育、看饮水住房、找弱项短板,现场督导整改。

  •  

      在鹅城镇杜家沟村,朱晓东直接来到村卫生室,与村医交谈了解卫生室运行和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视频连线周边魏家坪、杨家山、马家沟、贯峪等村村医,察看在岗服务情况。

      

  •  

      在中庄乡樊家村察看新建集中供养中心,看望兜底保障户,了解到在政策帮扶基础上,五保户享有村集体光伏发电、鹅养殖合作社和耕种土地收益,生活有保障,心情很舒畅。村民樊引魁虽受困眼疾,但从心里感激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在弟媳帮助收拾下,院里屋内干净整洁。朱晓东了解情况后感到很欣慰,充分肯定一大家人团结和谐、其乐融融的优良家风。

      

  •  

      在双路乡北黄韦村走访村民安亮俊,指出要坚持脱贫摘帽“四不摘”原则,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引导改善户容户貌、村容村貌,提升群众同步小康的精气神。

      

  •  

      在杜家村镇史家沟村,了解村医具体服务项目,要求经常性开展村医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知村民李文中在种地和各类补贴基础上,外出工地打工,供养两个孩子就读大专技校,朱晓东指出,技工是人才,而且是不可或缺的人才,在当前就业形势下,上技校学到一门真手艺,反而更好就业,收入也更有保障,要针对性引导群众改变固有就学就业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朱晓东在杜家村镇史家沟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范涛 摄

      

  •       座谈会上,朱晓东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兑现党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不侥幸不麻痹不大意,以交总账、兑现军令状,决战完胜的姿态和标准,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正视问题,不落一户、不落一人,深挖细查,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加快补上短板。要强化责任,县乡干部要带头入户走访,核查资料、讲解政策、摸排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对照国考和省考发现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较真碰硬抓整改,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查找漏评、错退情况,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合力冲刺,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找客观原因,不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形式上,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超常举措,抓住交总账前最后的机会,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考核问效,依法依规推进政策落实,穷尽办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已摘帽的不返贫。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部门要适时抽查,对虚假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或整改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