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扶贫办举行“践行领袖嘱托 决胜脱贫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1        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市扶贫办举行“践行领袖嘱托 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表彰奖励优秀共产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勇以“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讲授党课。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杨志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从七个方面对其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紧扣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七次关于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完成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打好收官之战目标任务,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党课。并就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做好当前工作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常记初心,扛起责任。扶贫干部的初心就是为贫困群众服务,要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能因为到了收官的最后时期,大家松气,要一鼓作气把这场战役打赢。第二、学深悟透,武装头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多次讲话对脱贫攻坚干部来讲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既教会大家脱贫攻坚是什么,又回答了脱贫工作怎么做,博大精深、思想丰富,大家要真正学原文、学原著,通过学习掌握原理,武装头脑。第三、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在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工作,用重要论述的方法论和忻州脱贫攻坚实际结合起来,作决策、作部署,解决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和重要依据。第四、立足本职,躬身践行。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大家担负着全市脱贫攻坚的重大任务,一定要认清责任、职责、岗位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年底收官的紧迫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工作中持之以恒贯彻落实。第五、决战完胜,不辱使命。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接受“三查一考”,国务院抽查已顺利结束,大家要为年底的成效考核,当前的“两查”全力冲刺,确保在年底把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全部实现,为全市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辱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使命,脱贫使命,将自己人生中这笔精彩的画卷画好,成为一生中值得炫耀值得回顾的一段精彩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