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忻州市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8-10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王成刘志杰郑连生朱晓东一同调研
 

在代县雁弘纺织厂调研。刘纪森 摄
 

 

      8月5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来到我市,实地考察了特色农业扶贫、光伏扶贫、培训就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就决胜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进行了调研。副省长王成,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副市长裴峰一同调研。

在繁峙县大营镇蔬菜种植园区晋鲁诺佳脱水蔬菜公司调研。刘纪森 摄

 

     

    在繁峙县,刘永富一行考察了大营镇蔬菜种植园区晋鲁诺佳脱水蔬菜项目、山西民为天养殖公司供港澳活牛育肥基地、五台山活畜交易市场,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等情况。在代县,刘永富一行到滨河移民产业园区雁弘纺织厂和新城村光伏扶贫电站进行调研,就光伏扶贫、培训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提出要求。

    刘永富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他说,山西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指示坚决有力,在攻坚深度贫困、生态扶贫、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养老补充保险制度、关心关爱扶贫干部等方面创造了许多有亮点的经验做法,为全国作出示范和样板。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希望山西在做足成色如期交账的基础上,谋划好“十四五”,巩固好脱贫成果,衔接好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山西实践”。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忻州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整村搬迁作为最大的品牌工程,把光伏扶贫作为最大的惠民工程,把生态扶贫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小杂粮、中药材、畜牧业等特色产业齐头并进,忻州月嫂、五台瓦工、繁峙绣娘、静乐裁缝等劳务品牌挺进市场,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全面覆盖,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全面优化。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交总账,强化军令状,完胜大决战,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四个不摘”,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