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出嫁闺女独立户口无权分得拆迁款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4-26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繁峙县东山乡圐圙村村民,我是村里出嫁闺女,但是已分户属于独立户口。 东山乡以我是村里出嫁闺女为由,作出无权分得拆迁款的决定。我想知道在咱市里下发的文件里有这一条吗? 而且我是独立户主,是村里的一员,与我父母户口还有从属关系吗?为什么要与我父母户口联系在一起,为什么没有我的名额? 希望有关领导帮忙解决,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4-29
回复内容 您好,聂女士。按照《忻州市深度贫困村整体搬迁实施办法》中旧房拆除补偿条款搬迁户必须住新拆旧,各县(市、区)在与搬迁户签定搬迁安置协议时,要同步签定旧房拆除、宅基地腾退协议。对签订双签协议并按期完成拆除复垦的,可享受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奖补,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办法进行奖补。经我们向繁峙县扶贫办了解情况,您在圐圙村没有房屋,您娘家的房屋拆迁补助款已由您的父聂艮虎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