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雨露☔️ 计划不该一刀切,应该是具体问题具体看待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7-27
信件内容       你好,我叫刘飞,毕业于忻州一中,现录取于贵州大学。全家4口,父母农民。由于父亲患胰腺炎,现在康复期间,不能参加劳动。母亲多年患哮喘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每年还花销大量医药费,家庭经济收入微薄,又无其他来源,加之我和弟弟上学花费,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我因此申请雨露计划帮助,但因不是贫困户无法享受。2017年,因我村贫困人员较多,但指标有限,所以按家庭饲养牲畜是否超过8个评选,我家因超了1个,未能评为贫困户。请问养9个牲畜的就一定比养8个的富裕吗,就一定已经脱贫了吗?         我想请问:难道只有贫困户才需要帮扶,那些其他真正需要帮扶的就只能靠边站吗?我不是抱怨雨露计划光帮助贫困户,只是觉得这事不能一刀切,而应该是根据调查具体实际具体看待,让雨露☔️计划尽可能得滋润到每一个干涸的角落,让更多更需要的大学生感受到国家教育政策的温暖,让雨露计划发挥最大的价值。         希望我提的问题能引起注意,也希望我的建议能被采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8-01
回复内容 刘飞同学,你好,你的建议我们已经收到。根据今年省乡村振兴局最新的文件精神,今年我省开展建档立卡已脱贫家庭及监测帮扶对象家庭本科大学新生资助。明确资助对象包括建档立卡已脱贫家庭和监测帮扶对象家庭两类家庭,你可以详细咨询五寨县乡村振兴局。感谢你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