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国务院要闻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作者:         时间:2024-02-0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大    中    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财办、中央农办相关负责人解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介绍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有关情况。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连续出台的第12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文件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重点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重点是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加强产业和就业帮扶,着力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在提升乡村发展、建设、治理水平,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方面,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了重点任务。力求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