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岢岚县隆重举行“10·17”全国扶贫日表彰大会 ——26个单位和112个先进个人受表彰

  作者:         时间:2020-10-19       来源:岢岚县融媒体中心  大    中    小     

  

  

  

  

  

  

10月15日下午,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我县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10·17”全国扶贫日表彰大会,对在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集体、单位、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对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王志东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俊生出席大会。县委副书记银培秀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县四大班子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伴随着热烈而激昂的乐曲,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分别上台领奖。大会授予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等26个单位和企业“岢岚县脱贫攻坚贡献奖”;授予刘建新等60名干部 “岢岚县脱贫攻坚奉献奖”;授予马牡生等52名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 “岢岚县脱贫攻坚奋进奖”,授予岚漪镇、岢岚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和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岢岚县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奖”。
 

  

王志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深情回顾了我县七年来的脱贫攻坚历程,高度肯定了全县上下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展示出的精神面貌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县以隆重表彰先进的方式迎接全国扶贫日的到来,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全县上下连续七年多来持续奋战、接续奋斗的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凝聚向脱贫攻坚冲锋的坚强意志,继续传承好的作风,遵循好的方法,坚持好的制度,巩固好的基础,保持好的态度,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做好当前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王志东强调,脱贫攻坚任务重、形势严峻,越到最后越要严阵以待,越到最后越要众志成城,越到最后越要苦干攻坚,越到最后越要敬终如始。他勉励受表彰的单位和同志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头攻坚在一线、带头坚守在阵地,在脱贫攻坚中继续发挥好榜样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干部群众要见贤思齐,人人思进,共同发力,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的整体部署扎实开展工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自律,按照脱贫攻坚指挥部总体部署和安排,全面对标提升、全面对标清零。以背水一战的心理和状态,坚守脱贫攻坚阵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以铁一般的意志和信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交上无负于时代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工作站长、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共计275人参加大会。
当日晚,与会县领导、全体获奖人员和各界群众在文体广场共同观看了大型歌舞组画《奋斗吧,岚漪儿女》扶贫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