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原平市“感恩新时代 奋进你我他”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来源:原平之声  大    中    小     

  原平市“感恩新时代  奋进你我他” 

  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 

  李贵增 杨志勇出席 马志强讲话 

  

  秋阳送暖,五谷飘香。10月17日,我市“感恩新时代 奋进你我他”第7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范亭广场举行。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忻州市扶贫办主任杨志勇专程赶来,对我市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役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我市市委书记李贵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强,杨晓宏、赵辰隆、高秀亭、张清池、左峰、庞晋源、李秀文、王彤、宋还柱、冯建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18个乡镇的群众代表、社区移民搬迁户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彤介绍了我市“感恩新时代 奋进你我他”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暨“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基本情况并宣读优秀组织奖通报表扬决定。“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于今年6月10日启动,全市上下各单位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将更多的关注目光聚焦在贫困村、移民搬迁社区。经过4个月的时间,走进18个乡镇、三个办事处、300多个自然村,通过晒脱贫成果、讲脱贫故事、展风貌精神,聚焦贫困户脱贫前后的生产、生活等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突出反映他们在政策落实、基础设施改善、服务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后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18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获得“大美原平晒起来”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大林乡南苏鲁、下大林、新野庄驻村工作队队长杨国梁,西镇乡田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增礼、解村乡圪妥村脱贫户代表张三玄走上大会主席台,和在场的干部群众分享了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扶贫历程、脱贫故事。 

  马志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奋战在扶贫战线上的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市父老乡亲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扶贫事业的企业家、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马志强指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忻州市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累计投入5.4亿元用于扶贫开发事业,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实现近1.7万人如期脱贫,剩余351人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年底将按程序全部退出。在广阔的原平大地,扶贫政策春风化雨,一线帮扶队员倾情奉献,榜样典型带贫益贫,贫困群众自强不息,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呈现强劲势头。马志强强调,今年我市要实现脱贫攻坚收官大捷,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启动“感恩新时代,奋进你我他”原平市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就是要展示我市扶贫成就,讲好扶贫故事,宣传先进典型,汇聚乡村振兴、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明天。 

  李贵增宣布:原平市“感恩新时代,奋进你我他”第7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启动。 

  在激越的锣鼓声中,由“看山看水看原平”“感恩新时代”“幸福生活舞起来”三大乐章组成的群众文艺展演节目闪亮登场,15个异彩纷呈的节目高扬主旋,催人奋进,将扶贫日系列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