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原平市】忻州市乡村振兴局指导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

  作者:         时间:2021-06-07       来源:原平之声  大    中    小     

 

  6月3日,由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局长杨志勇带队的乡村振兴专家组,深入我市,就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情况进行指导。我市市委书记马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市领导武革慧、庞晋源、冯建军、朱清云、王寅、孙永、张玮华及市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 

  杨志勇一行先后来到云水镇北三泉村、王家庄乡龙泉庄村、关子村、 南怀化村、新原街道新郭下村、北城街道沙晃村、乡镇主干街道,沿路查看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并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建设要求和指导建议。 

  杨志勇要求,原平市在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要与乡村振兴统筹考虑,既要着眼当前又要考虑长远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细节,从当地传统文化特色、传统民居规划设计中找到创作原型,留住原平乡村“底色”。同时,要根据原平实际,加大沿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规划力度,以高质高效的建设成果回应村民群众的支持与期待。 

  马志强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一场没有退路、输不起的战斗,务求必胜。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完成好专项行动各项任务。 

  马志强强调,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根治“心病”。市乡村三级干部要齐上阵,全面排查整治“六乱”问题。要聚焦重点提升区域,集中优势力量,打造工作标杆。要坚持依法依规拆违治乱,健全工作机制,开展联合执法,清理存量,杜绝增量。 

  马志强要求,要落实责任,真督实导。要坚持领导带头,包乡领导要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一线,加强指导,解决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工作分解到人、落实到户,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纪律保障,严格监督检查,细化考核指标,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常永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补齐短板,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好落实,高质量打赢“六乱”整治百日攻坚战,以美丽宜居 、焕然一新的农村人居环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原平市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