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忻州“六乱”整治】岢岚:完善考核机制提高“六乱”整治质量

  作者: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岢岚县“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们全面落实省、市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岢岚实际全面出击,到目前为止全县10乡(镇)99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为全面迎接省市检查验收工作,我县建立“严格督查、乡(镇)比拼、县级验收”三结合的质量成效考核机制,确保岢岚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一、暗访、回访、盯访保质量
一是督查暗访。“六乱”整治领导组成立督查暗访组,根据“六乱”整治四方面重点内容,展开暗访抓拍,并将发现问题在调度会现场采用视频资料亮“丑”,各乡镇书记现场直面存在的问题,面对问题真汇报;二是定期回访。县“六乱”整治办公室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定时回访,查看整改进度和效果,同时对回访的情况以案例剖析形式现场还原,对标现场找问题,促进真抓实改;三是领导盯访。分管“六乱”整治的县领导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盯访,县“六乱”整治办公室派专人每天到现场看整改成效,并将整改进度汇报县分管领导,直到问题彻底解决,确保“六乱”整治彻底、成果巩固、群众满意。
  
二、乡(镇)两两比拼增成效
岢岚县“六乱”整治领导小组根据10乡(镇)99行政村人居环境现状、整治工作量进行两两分组,组成5支对标比拼小队,并由各乡(镇)副职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逐村对交通沿线、田间地头、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等4个重点区域检验考核,互相打分,编制成效报告,并将各乡(镇)发现的遗存问题以清单形式上报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领导小组根据交叉考核评估,开展最后阶段的整改,保证问题清零。
  
三、县级自查验收看结果
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领导小组按照省市检查前的县级自评要求,联合交通、住建、林业等8个指导推进单位组成综合验收评估组(5组),评估组组长由指导单位一把手担任,实行“双组长”带队,通过审阅资料、实地勘查、入户访谈等方式,对10乡(镇)99个行政村开展全覆盖验收评估,形成全县“六乱”整治综合性评估报告。县“六乱”整治办公室将根据评估报告,以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名义通报全县检查验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