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保德:“四个提升”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1-08-30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保德县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健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乡村集聚,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提升村级治理“原动力”。坚持把基层党建与乡风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治理,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同时,引导基层群众转变观念,自觉摈弃陈规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民俗乡风。 

  ——提升村级组织“组织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在选强配齐领导班子上下功夫。同时,注重从党员致富带头人、选调生、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等优秀群体中产生班子成员。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坚决把政治上靠得住、与群众贴得近、工作过得硬的优秀党员群众选拔为村“两委”干部。 

  ——提升村级治理“思想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村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党员日常学习和教育培训,严格流动党员管理。 

  ——提升乡村振兴“驱动力”。加强统筹规划,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着力培育和壮大农业产业化合作社,支持农民创业就业。充分激活农村资源要素,激发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农业强促进乡村美、带动农民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