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偏关:偏关小米、羊肉进行主题推介

  作者:         时间:2021-09-27        大    中    小     

 

  山西日报记者王秀娟报道:9月23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偏关县举办了“偏偏爱上你,偏关小米、偏关羊肉”品牌推介活动,集中展示偏关优质农牧产品,现场品尝品鉴活动深受欢迎。

  

 

  偏关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黄河与长城在此握手,造就了优越的生态地理条件,为农牧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的自然环境。境内昼夜温差大、光照时数长,适宜谷子、莜麦、糜子等多种小杂粮作物生长,是国内小杂粮品种较为齐全、品质优良上乘、受到广泛认可的区域。全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4.3万亩,其中谷子播种面积21.3万亩,在全省名列前茅,是全国绿色原料(谷子)生产基地创建县、全国谷子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县。

  

 

  近年来,偏关县全力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偏关小米”、“偏关羊肉”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粮言谷香”牌小米陈醋获山西省功能农产品品牌,全县5个小杂粮加工企业、88个农产品纳入产品溯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