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区动态

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15        大    中    小     

  3月4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主要任务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顾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江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文、郝瑞光,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各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春枝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有力推动全市巩固衔接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今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持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扛稳担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拼搏状态,聚力落实巩固衔接重点任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全市巩固衔接的深化之年。市县两级要按照“守住一条底线、巩固三大成果、优化三项机制、强化五类保障”的“1335”工作思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巩固衔接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扎实做好全年巩固衔接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打基础,拼抢冲刺开好局。三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持续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县乡村振兴局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战斗堡垒正风肃纪反腐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完善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为全市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抓实干部队伍锤炼锻造。更要结合机构改革,稳步队伍过渡,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行动,努力开创全市巩固衔接工作新局面。 

  顾国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这为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立足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持续紧盯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运用中的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市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