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2294个扶贫产品,88亿元,24.22万贫困人口增收

  作者:         时间:2020-12-23       来源:山西新闻网  大    中    小     

  20日,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山西认定2294个扶贫产品,借助“五进九销”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88亿元,带动24.22万贫困人口增收。

  

  12月17日,在大同市广灵县北野食用菌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挑选车间,工人们正在挑选刚采摘的蘑菇。近年来,广灵县依托该县壶泉镇北野食用菌龙头企业,积极推广“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促进生产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目前,公司吸收农村劳动力130多人,来此务工或承包菇棚的村民和贫困户平均每人年可收入3.5万元左右。记者刘通/摄

  2018年,山西省出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若干措施》,提出消费扶贫“五进九销”举措:“五进”即进机关、企业、学校、医院和军营;“九销”即对接承销、龙头企业带销、宣传推介展销、商场超市直销、电子商务营销、基地认领订销、旅游带动促销、帮扶单位助销、劳动就业推销。

  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介绍说,“五进九销”加大山西贫困地区产销对接,鼓励引导社会各界“买贫困地区产品,献扶贫济困爱心”,以消费促进贫困民众增收。同时,解决和打通了产业扶贫中的许多痛点和难点,比如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解决渠道不畅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