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著名雕塑家宿青平向省扶贫办赠送《脱贫者》雕塑

  作者:         时间:2020-12-30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在我省脱贫攻坚战即将迎来全面胜利的历史性时刻,12月24日,著名雕塑家宿青平将其倾情创作的青铜雕塑作品《脱贫者》赠予省扶贫办。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健,雕塑家宿青平,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赵小英出席赠送仪式并为雕塑揭幕。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主持赠送仪式。

  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志杰,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张健,著名雕塑家、《脱贫者》雕塑作者宿青平、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赵小英共同为《脱贫者》雕塑揭幕。

  刘志杰代表省扶贫办和全省广大扶贫干部向宿青平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省文旅厅对脱贫攻坚文化作品创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政党解决千年世界难题的伟大壮举”。记录好、呈现好这一伟大壮举,是艺术家的光荣使命。《脱贫者》是记录脱贫历程、小康夙愿,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生动展示了脱贫攻坚巨大成就,满身洋溢着脱贫后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希望全省文化战线创作更多脱贫攻坚题材优秀作品,讲好山西人民的脱贫故事、小康故事和奋斗故事!

  

  张健表示,文化旅游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文旅厅要在持续抓好文化扶贫、旅游扶贫工作的同时,组织全省文化战线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巨大成就,热情讴歌脱贫攻坚伟大壮举,用具有山西特色的文化精品力作讴歌新时代、见证新奋斗、记录新生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出文旅战线新的贡献!

  

  

  《脱贫者》雕塑高70厘米,青铜材质,塑造了中国农民脱贫摘帽后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摆脱贫困的喜悦心情和追求幸福生活的深情向往,昭示了人民至上、共同富裕的时代情怀。宿青平表示,向省扶贫办赠送《脱贫者》,旨在讴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表达对扶贫干部艰辛付出的崇高敬意!今后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创作更多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好作品。

  省扶贫办机关各处、事业单位和省文旅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赠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