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苦干四月 决胜全年 狠抓落实 交出优秀答卷——省扶贫办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1-04-13       来源:山西扶贫  大    中    小     

       4月9日,省扶贫办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精神。二级巡视员张伟勤安排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

张玉宏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咬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分工,苦干四月、决胜全年、狠抓落实,确保交出优秀答卷。


精准把握深入贯彻全国有效衔接座谈会精神

“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们肩上扛的是国家战略、历史使命、人民冷暖和社会期盼。全省扶贫系统务必要把准这个新的历史方位,推动机构调整平稳过渡,严防死守防止规模性返贫,精心谋划巩固拓展、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紧锣密鼓完成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

要坚持实绩导向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真正把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推上来,把用心用情用力扶贫、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社会认可、群众公认的先进个人推出来。

扎扎实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各市县要以质量安全排查和产业就业保障两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充分调动驻村帮扶力量,成立工作专班,采取逐户排查与随机抽查,县级自查与省市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立行立改、边整边改,7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梳理调整优化完善“四个不摘”政策

“四个不摘”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制度保障,也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政策支撑。各市县要持续跟进、主动对接,结合自身实际尽快制定推进落实方案,确保政策调整优化符合中央和省级层面要求、与中央和省级层面同步。

 

较真碰硬抓好国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要把国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稳中求进、统筹兼顾。市级要提级验收,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要跟踪督导,确保真改实改、全部整改到位。

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当前各项重点任务

要扎实做好过渡期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抓紧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全力推进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用好重点工作任务集中通报制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建成传达全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精神


      二级巡视员张伟勤安排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扶贫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扶贫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