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乡村振兴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7-16       来源: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大    中    小     

  

  7月14日,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全省乡村振兴系统上半年工作汇报交流会。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宏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成主持并通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11个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作汇报交流。 

  张玉宏强调,上半年工作开局良好、势头强劲,取得阶段性成果,各地工作亮点纷呈、卓有成效。下半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止徘徊观望、急躁冒进、松劲懈怠、得过且过等问题,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深刻领会为什么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极端重要性。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是实现国家现代化必须补齐的短板,是应对风险挑战的“压舱石”和“缓冲带”。党中央作出这一重大战略部署,有着深刻的政治考量和深远的战略谋划,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必须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去认识和把握。

  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干什么,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艰巨性复杂性。

  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和总要求,认真履行乡村振兴部门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着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怎么干,充分认识当前狠抓工作落实的现实紧迫性。

  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加强数据库、政策库、项目库、人才库“四库建设”,坚持深入研读政策、精心创设政策、广泛宣传政策、坚决落实政策“四管齐下”,狠抓现场、通报、案例、督导“四个推动”,做到政治、本领、落实、作风“四个过硬”,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