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林武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阴和俊举行工作会谈

  作者: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9月13日,省委书记林武与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阴和俊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领导罗清宇、于英杰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阴和俊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勉励我们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创新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培优创新生态,建强创新平台,引育高科技领军企业,把开发区作为落地转型项目的重要承载,吸引各类创新要素资源集聚山西,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中科院作为国家科学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机构,近年来与山西交流合作密切,双方在科研项目合作、共建创新平台、促进成果转化、深化科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希望中科院继续加大在山西的创新资源布局力度,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山西转型发展需要,开展更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赋能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携手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山西将全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强化在人才培养引进、资源要素配置、科技成果激励等方面的政策支持,为深化省院合作和中科院驻晋单位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 

  阴和俊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驻晋单位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高度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中科院将进一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紧扣国家发展新战略新形势新需求,持续深化与山西在能源低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科研院所共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与山西产业转型深度融合,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