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9-28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忻州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会场。刘纪森 摄

  9月27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冲刺重点工作部署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动员全市力量,集中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好作风,充分利用百日时间,冲刺重点工作,攻克难点问题,提升特色亮点,再掀脱贫攻坚新高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年底兑现好“军令状”、交好“总账”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范晋昌安排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安排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市领导王黎明、崔建新、王志东等出席会议。副市长裴峰通报全市脱贫攻坚1至8月份重点工作情况。

  郑连生主持召开会议。刘纪森 摄

  朱晓东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刘纪森 摄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脱贫和抗疫双重任务,全市上下集中发力,一鼓作气,艰苦奋斗,合力攻坚,取得了减贫防贫达标达效、贫困群众稳岗就业、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消费扶贫带动增收、光伏收益兑现到户、旅游扶贫成效显现、生态扶贫效益凸显、后续扶贫及时跟进、脱贫成效持续巩固等好成绩。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一定要倍加珍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起来,正视困难,查找不足,集中精力完成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精神状态,落实落细责任,夯实工作机制,实行闭环管理,以过硬的能力和作风,扎实推进驻村帮扶等工作。 

  范晋昌安排脱贫攻坚百日冲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刘纪森 摄

  秦书义安排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刘纪森 摄

  裴峰通报全市脱贫攻坚1至8月份重点工作情况。刘纪森 摄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入亢奋状态,保持连续作战的作风,慎始慎终,不胜不休,确保交出“总账”、交好“总账”。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必须树立交“总账”意识、彻底受检意识、紧迫意识、兑现意识、守底线意识;二是要保持攻坚态势,提振必胜的信心;三是要细化任务,抓细抓实,把脱贫攻坚的宏观标准、抽象标准转化成具体标准和现实标准,形成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四是要通盘考虑,统筹推进,让建档立卡户、脱贫户、边缘户、中等收入户、富裕户、干部户各得其所,推动农村面貌改善、产业发展;五是要基层为重,群众主体,将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转化成基层、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强大活力;六是要注重沟通,凝聚合力,积极做好现场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七是要责任到人,以事识人,把每项具体任务、具体指标落实到具体人,做到可追溯、可考核、可奖可惩;八是要效果为王,确保完胜,让忻州继续保持在第一方阵;九是要强化领导,凝聚力量,靠领导的示范、带动、坚守,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十是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

  会议就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一是要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加强对景区、道路、食品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管控,做好服务、质量、秩序、管理、应急等方面的工作;要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建筑企业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社会面的管控,严厉打击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治安;要加强应急队伍的建设和演练;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

  •  

      二是要做好节日供应工作,开展相应的文化活动,特别是抓住在外发展人员返乡的机遇,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

  •  

      三是要抓好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同时要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  

      四是要深化项目建设攻坚,做好今年项目善后工作,布局谋划明年项目。

  •  

      五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取资金和项目。

  •  

      六是要做到文明、节俭、廉洁、有序过节,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开展明察暗访,打造廉洁忻州品牌。

  •  

      七是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

  •  

      八是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  

      九是要对过去工作进行“回头看”,研究剖析现在的工作,认真谋划节后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理清思路,明晰措施,积极搞好脱贫攻坚百日冲刺,有力推动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社会事业发展,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这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