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04        大    中    小     

  

 

  11月2日上午,忻州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五个结合:第一要与强化理论武装相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上、经济上、文化上、军事上都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是最新的理论成果、思想成果,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强化理论武装相结合,提升理论水平,紧跟新时代步伐。第二要与提高思想自觉相结合。理论、思想的重要功能是改造世界观,要同新时期的基本任务、基本理论相适应,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形成强大合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制定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一贯十五年,明确了目标规划,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领会,形成思想自觉,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要与提升能力水平相结合。理论要指导实践,理论要切合实际,不做空头理论家,要通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围绕当前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专研业务,升华自我,让能力、素质适应时代、紧跟时代,为实现现代化国家奉献力量。第四要与改造改善语境相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很多新论述、新判断,要及时改造语境,特别是涉及到脱贫攻坚的内容,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层次上有所不同,通过自觉改造语言环境,把新提法、新语言运用于工作实践。第五要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了百米冲刺的关键时期,大考在即,压力巨大,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一定要把当前工作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抓见效,围绕交总账,同步推进收官、宣传、总结。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学懂弄通,把思想、政治、精神统一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