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12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郑连生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忻州更好融入服务国家和省发展战略

  朱晓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郭奔胜安排部署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宣传报道工作 王珍王建廷出席

  

  专题(扩大)会议会场。刘纪森 摄 

    11月10日,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高质量谋划忻州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宣传报道工作。市领导王珍、王建廷、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刘婷芳等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把握重要讲话、纲领性文件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各项决策部署,学习责任意识和历史担当,学习宏阔思维和战略眼光,学习战略部署和具体安排,学习具体工作要求,真正用担当、创新、负责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忻州要在新一轮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中赢得主动,必须要认真研究国家和省发展战略,真正做到胸有全局、了然于胸;要自觉服务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在服务中不断提升忻州发展层次,明晰忻州发展定位,争取更好发展空间;要主动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分享更多政策红利,为忻州发展创造条件;要不断完善自身发展战略,与国家和省发展战略保持高度契合;要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超前谋划、抢抓机遇,推动忻州高质量发   

  会议强调,要全面精准把握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部署要求,结合忻州实际,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要不断加强招商引资,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僵尸”企业市场化出清,着力抓好安全温暖过冬等民生工作。同时,严禁野外用火,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以“三零”单位创建推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会议要求,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加快对开发区、产业园区放权,竭力为开发区、产业园区担责,着力为开发区、产业园区发展创造条件,用足用活政策、用好市场手段,切实为开发区、产业园区发展注入活力。要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着力营造尊重劳动、鼓励创新、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让忻州发展活力迸发。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真正为忻州发展提供保障。要建立工作业绩和具体人员的联结机制,坚持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不断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导向,把全市上下的注意力进一步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忻州发展上来。要发挥好各级“一把手”的重要作用,真正通过“关键少数”的带动发挥每个人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团结干事、上下同欲、共同追求发展的竞进态势,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收好“十三五”的官,开好“十四五”的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办好忻州的事。要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收好官;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明年工作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新部署、新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带头作用;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扎实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利用新闻媒体和各类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要结合忻州实际,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述,推动全会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