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我市召开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11-18        大    中    小     

      11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进入交总账的关键时期,扶贫小额信贷逾期全部清零是底线任务、任务艰巨,国家高度重视金融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县要成立专班,专题推进,各银行系统作为放贷主体、清收责任主体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二要摸清底数,精准推进。各部门要把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情况梳理统计,对不同情况按政策要求,时间界限分类处置,精准摸清户、企业逾期还贷原因,精准施策。三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县、各金融机构要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推动主体、监管主体,由市扶贫办牵头市成立专班,明确职责任务,指导、协调、推动、督办各县情况。四是相互沟通,形成合力。建立信息联络协调机制,形成日报机制,统筹信息对接,全面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对问题突出的县要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