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11-18       来源:忻州日报  大    中    小     

  

    11月12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郭奔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裴峰主持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人社局等1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部门承担的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郭奔胜指出各部门的汇报情况实、数字实、措施实、效果实,对做好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当前,正值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要学深一步、先学一步,结合我市相关工作实际,再思考、再落实、再突破、再督促,以脱贫攻坚工作为引领,带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郭奔胜强调要提高站位,全面强化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兑现党的庄严承诺的特殊重要性,持续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效;要强化全局意识,将自己摆进去,把全市的事情当成部门的大事来办,上下同欲、群策群力,彰显忻州特色;要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对标冲刺,全面做好收官工作。各部门要树立位次意识,强化目标意识、交账意识,准确把握形势、扭住关键环节、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冲刺,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勇气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来盯牢全年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补短强弱,全面做好问题的整改。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较真碰硬,对照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抓紧整改,一改到底,做到动态清零、举一反三、巩固成效。要防范风险,全面消除各种隐患。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在即,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把主流舆论引导好,把各类风险防范好,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积极宣传工作成效,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要主动谋划,全面统筹今后的工作。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有效衔接,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前谋划,以更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措施,提升全域“三农”工作水平,确保形成“农业强市、工业兴市”的良好局面,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