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郭奔胜在忻州市扶贫办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30        大    中    小     

  

    1229日,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扶贫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裴峰、市委副秘书长赵尚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森一同调研。 

  郭奔胜实地考察了市扶贫办机关文化建设看望了各科站干部职工,围绕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项目资金管理、脱贫攻坚宣传总结、干部驻村帮扶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他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市扶贫办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参谋部,在全市脱贫攻坚战场上持续攻坚克难砥砺担当、吃苦奉献,经历了深度考核,交出了优异答卷,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元旦来临之际,向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持续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市扶贫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愿。 

  座谈会上,郭奔胜认真听取了市扶贫办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扶贫办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上做到“三个衔接”一是思想衔接,精神要传承。脱贫攻坚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重要内涵,要把脱贫攻坚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衔接,传承发扬“担当、实干、扎根、斗争、牺牲”等具有忻州特点的脱贫攻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二是状态衔接,作风要保持。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矢志不渝、敢作敢为、誓攻山头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状态,不松劲,不懈怠,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中,去解决更复杂的问题,完成更艰巨的任务。三是行动衔接,工作要升级。市扶贫办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先锋队,要自觉扛起乡村振兴这面大旗,主动肩负起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立足市情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及早研究制定《忻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以脱贫攻坚的办法推进乡村振兴,以乡村振兴的办法巩固脱贫成果,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贡献力量,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