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1-15        大    中    小     

  

       1月14日,市扶贫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全省“三农”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度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专题述职会和全省市扶贫办主任座谈会精神。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扶贫办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忻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任务依然艰巨。市扶贫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扶贫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进入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发展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立足“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构筑了忻州中长期工作新蓝图,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冲锋号,对全市上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扶贫系统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战略布局。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布局,市委对全市的战略布局符合中央省委精神,符合忻州实际,符合全市干部群众的根本追求,要充分认识市委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以及这种战略布局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要深刻认识历史使命。当前,全市扶贫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扶贫系统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就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体来说就是回答“三个什么”,即巩固拓展抓什么,有效衔接干什么,乡村振兴靠什么,要深入领会关于巩固拓展六项任务、有效衔接八个方面、乡村振兴四项工作的实质内容,充分学习,深化认识,有效落实。四要尽快突破思维定势。要了解当前的总形势、总要求、总思路,尽快突破思维定势,解放思想。用新视角、新思维去研究判断,去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历史性意义,认真对待历史性转移,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五要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当前,要做好巩固拓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按新精神调整工作思路,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抓实档案资料规整,重组体制机制,明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等相关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断层,不留空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六要严守各项工作纪律。当前是非常之时,关键之时,扶贫干部要保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办党组成员要带头执行节日期间廉洁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