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聚力脱贫圆满收官 砥砺振兴再登征程——致全市广大扶贫一线干部及家属的慰问信

  作者:         时间:2021-02-11        大    中    小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奋战在全市扶贫战线的干部职工和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忻州脱贫攻坚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八年精准扶贫、五年脱贫攻坚,广大扶贫干部,砥砺奋进,苦干实干,我市1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解决,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困扰千年的绝对贫困彻底消除,开创了忻州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谱写了忻州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 

  岁月无声,一诺永恒。回首过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广大扶贫干部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倾情奉献,是广大扶贫干部家属“顾大家、舍小家”默默无闻的支持。你们用心书写着忻州脱贫攻坚好故事,用情传递着忻州脱贫攻坚正能量,全市脱贫攻坚的“军功章”上,有属于你们每一个人的荣光,每个参与支持扶贫的人,都很了不起。在此,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奋斗在脱贫攻坚战线的全市各级扶贫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步之年。希望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再鼓干劲,继续弘扬铁军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绘就忻州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2021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