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作者:         时间:2021-06-07        大    中    小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忻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63日,忻州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奔胜,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耿鹏鹏出席挂牌仪式并共同为市乡村振兴局揭牌。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勇主持挂牌仪式。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挂牌仪式。  忻州市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揭开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崭新的一页,标志着全市“三农”工作重心正式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标志着全市乡村振兴进入了全面推进、阔步发展的新阶段。

  

  耿鹏鹏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把握新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政治责任,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高效推进,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二要勇担当,践行新使命。用乡村振兴统揽新阶段“三农”各项工作,围绕乡村“五大振兴”目标,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忻州推动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要素,凝聚工作合力,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加快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三要强本领,展现新作为。全市各级乡村振兴干部要主动承担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加强干部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增长攻坚本领,以求真务实的举措、精细严实的作风,锤炼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队伍,勇作忻州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创新者、探索者。 杨志勇表示,市乡村振兴局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布局,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传承好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推进忻州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