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郑连生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8-04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8月2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他强调,疫情防控必须警钟长鸣,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守疫情防控底线,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众志成城抗疫情、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忻州持续发展、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副市长贾玲香一同调研。

  郑连生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排查管控情况,同大家一起研究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他强调,疫情防控,防范在先。一定要坚持下笨功夫、苦功夫,从防范做起,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努力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好,占领制高点,掌握主动权,坚决将疫情拒于忻州之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综合监管、部门监管、行业监管、专门监管、属地监管责任,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落实防控要求,坚决筑牢防火墙。要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不放,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环环紧扣、精准有效、不出纰漏。

  在座谈会上,郑连生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要认真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确保多点触发、应急应对机制灵敏、精准、及时、高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必须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认真盘点、排查多点触发、应急应对机制,确保处于应急状态,做好随时启动的准备。二要认真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每个公民自我防范的主体责任意识。宣传部、报社、电视台以及自媒体都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强化公民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接触、非经防护不外出、非经防护不聚集、非经防护不接触,真正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及时消毒。三要认真落实“第一落点”的防控责任,切实加强对来忻、返忻人员的筛查管理,真正把好虚拟关、入口关、属地关和就医购药关。四要认真加强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冷链物流系统的管理,确保切断疫情通过外来物品输入的通道,绝对不能出现燃点。五要认真落实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部署,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高度重视高危行业、窗口单位、人员聚集场所,特别是学校、密闭的景区、演出场所、近距离接触人员,切实做好防护工作。六要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不断提升群体免疫能力。七要认真做好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医疗用品、救治药品、转运车辆的储备,安排好流调人员、医疗人员,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八要认真加强防控、流调、救治能力建设,同时要提升救治、流调、防疫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九要认真探索创新,不断提升节约集约防控的工作水平。十要认真落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统一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疫情形势的研判工作,办公室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各部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一手抓好本职工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

  市卫健委负责人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网信办及市工信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邮政管理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