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刘国庆在忻州市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8-16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8月10日至1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宗教局局长刘国庆先后深入我市宁武县、五寨县、神池县,就民营经济发展和宗教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文伟一同调研。 

  在宁武县扶贫农业产业园毛健茶种植加工项目基地、乐村淘电商中心、康佳燕麦食品加工厂,五寨县晋西北中药健康产业孵化园、现代加工型马铃薯种植示范基地,神池县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刘国庆认真听取电商发展、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化毛健药茶文化研究,宣传毛健药茶特有功效,强化“山西药茶”品牌打造推广,充分发挥“互联网+”模式优势,不断拓宽特色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努力打通农户与终端客户之间的屏障。要抓住乡村振兴的有利时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动力和活力。 

  在宁武、五寨、神池等县的宗教活动场所,刘国庆详细了解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要挖掘整理宗教活动场所历史,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形成传承脉络。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