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王纯在岢岚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8-25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8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带队赴岢岚县调研,实地了解岢岚县乡村振兴、基层人大和工会等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蕾等驻村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魏广才,副市长耿鹏鹏等参加调研。国家、省、市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宋家沟村的省总工会乡村振兴工作站,看望驻守在这里的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宋家沟村,听取了宋家沟镇在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过程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询问全镇省、市、县人大代表在解决民生实事、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要求联络站要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工作,切实发挥好联络站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离开宋家沟村,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西炜岚工贸有限公司、山西晋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道生鑫宇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广惠园扶贫箱包车间等地,详细了解岢岚县的特色种植、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县总工会,了解工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企业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机制,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的信息服务、技术服务和市场支持,用全产业链条带动更多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为岢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希望工会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岢岚县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王纯表示,这次来到岢岚,再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看到岢岚脱贫后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受鼓舞。省、市、县各级各部门、各工作队要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岢岚既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也是一块绿色的土地,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振兴,相关部门、驻村工作队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意义,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工作队要主动联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的帮扶工作中,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齐心协力书写岢岚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