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市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02        大    中    小     

  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9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今年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工作汇报,深入分析全市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受市委书记郑连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奔胜、王珍、王建廷、刘卓良、赵新年、裴峰、张文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立足稳中向好这个基本态势,看清稳中有忧这个阶段特点,坚持稳中求进这个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任务安排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加固稳中向好态势;要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进一步提升现有存量企业核心竞争力,抓好新项目的投产和小升规企业的入规,狠抓工业技改投资,加大对企业的跟踪监测和服务力度;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力促服务业提质增效,积极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创建,补上非营利性服务业发展短板;要加快农业“特”“优”发展,开展促增产保丰收专项行动,抓好秋冬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6+1”产业集群发展。 

    

  会议指出,项目是稳增长、增投资、促发展的硬支撑,当前要继续扭住“七个一批”不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建设工期,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投资计划;要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在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上见成效;要建立健全入企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政府、部门、企业间的沟通互动渠道,强化专业服务力量;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继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深入推进二次改革,持续在提升服务项目建设水平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整治成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行动方案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到效果;要做好省市督导检查、通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完成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坚持系统整治、举一反三,确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和相关企业的超低排放改造;要抓好断面水质达标,坚持“一断面一治理方案”,靶向施策,强力攻坚;要抓好土壤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严格控制“两高”项目,加强全过程监管,对问题项目逐一核实、分类处置。 

    

  会议要求,要以全市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为抓手,有力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减税降费,深化助企发展;要坚持系统推进,抓好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着眼赋能加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以“543”工作机制为主抓手,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转化成企业、员工的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疫情防控,继续实施扩大免疫行动。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就土地卫片执法整改、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双减”措施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具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